-咸-

好咸鱼啊

【尊礼】Grave(520无料)

这倒并非什么特殊的日子,只是宗像突然想到海边去。

 

他没怎么去过海边,就四五年前去过一次。那时候是有个希腊的客户对于他们的合作十分满意,邀请宗像去圣托里尼度假。

 

对方盛情难却,宗像也不便拒绝。他本想一个独自前去,根本没把这件事告诉周防。然而也不知道男人是怎么知道的,宗像出发那天他居然自动就拖了个行李箱等在寓所楼下,一副”你不带我去我就赖这儿不走了”的样子。当时宗像本来想着反正周防也没机票,就算跟着他到机场也没用。

 

结果没想到男人还“乖巧”地好了机票。

 

好吧。

 

好在对方并没有对这位不速之客表示不满,只不过来接机时看见并肩站立的两人,瞬间就露出一脸“我都懂”的表情,搞得宗像颇为头疼,周防倒是很满意的样子。

 

客户给宗像定了圣托里尼最好的酒店,而且也很识趣地与他们一同享用晚餐后没再打扰。

 

那是个夏夜,宗像靠着阳台栏杆看远处的地平线。橙红的落日悬在天穹与深海之间,炽烈的光芒点燃了周围的一切。他后知后觉地想到了多年前他们初次相遇的夜晚。在东京繁华街道深处的小酒吧里,他喝完酒离开时正思考着生意上的事情,没有留意到身前也有人刚好打开门,于是便与那日后时时环绕着他的气息撞了个满怀。

 

宗像这才觉得自己和周防的邂逅是有宿命性的。他很少会思考问题到忽视周遭的地步,难得的一次却刚好撞进了那个男人的怀里。

 

 

身后传来拖沓的脚步声,宗像闻声回头望去,只见周防抽着烟从浴室那边缓缓向他走来。他们之间隔着一层蕾丝窗纱,正被海风吹得不停拂动,如一道波澜的河流。

 

房间里没开灯,西沉的日暮照不亮里面的昏暗,周防——即使是在走近——也在氤氲的空气里模糊得像羊皮卷上褪色的手稿,过分地不真切。

 

宗像不知为何往后退了一步,仿佛是畏惧地想要退回自己的世界,就好像那一层窗纱正隔着一些他不应该触碰的东西。

但是周防从来不会给他机会脱逃,男人撩开窗纱,把宗像捞进怀里给了他一个极具侵略性的吻。动作轻车熟路,随意得根本不像在接吻,而是更寻常的,吃饭或者抽烟。

 

——刹那即永恒。

被圈在温暖的怀抱里时,宗像想起了这不知道在哪里看过的句子。

 

 

 

 

如今故地重游,宗像站在同样的阳台上面对着同样的落日。

 

他抽着烟,回望了一眼身后的房间,恍然觉得周防的眼睛就在这里,困在飘动的窗纱里望过来,映着余晖的光芒,把宗像牵回深深的过去。

 

宗像明白了那天突如其来的恐惧,他那时候应该已经隐约意识到自己正在亲手挖掘坟墓。他没有拒绝周防掀开窗纱后的吻,那是他给自己挖掘的最后一铲。就此被锁在他给予自己的致死的温柔里,再也没法、再也没能逃出来。

 

 

有人在身后的躺椅上坐了下来,一阵嘎吱声响后一只手从背后解开宗像的睡袍,掀开衣角在他腰部细腻的皮肤上咬了一口。

 

“哼。”

指尖一松,半根未燃尽的烟落进了楼下游泳池里,一点红色在触碰到水面时就消失了。

宗像吐出一个被海风吹散的烟圈,转身拽着对方的头发迫使他昂起头。

 

与他的坟墓交换了一个烟草味的吻。

 

 

-Fin-

 

 

 

 

 

 

 

 

 

                                                        —文—

                                    苍辄(@Alexsanderice_flame)

                                                      —插画—

                   肩井七子(@Freiheit_7)柠檬茶盒子(@檸檬茶_盒子)

 

 

 

                 For thy sweet loverememb’red such wealth brings,

                  That then I scorn tochange my state with kings.

                                       Shakespeare sonnet29



*嗯……想把原来的格式弄下来结果loft他不能居中 我手动居中了一下,可能没在很中间orz

*无料有剩余,会等cp21再放……要是不嫌弃届时可以去拿

*插图会拜托两位太太各自发表的,大家可以留意一下呢 




评论 ( 6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