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

好咸鱼啊

【尊礼】Summer Miracles

*关于某次偶然的相遇
*初夏嘛,就应该吃点清凉的东西
*无意义摸鱼,意识流瞎扯淡
*ooc
*今天的准确率依然感人

——

初夏时节的树叶还不是墨绿色的,许多嫩绿的叶子层层叠叠地铺在树冠的最上部,刚长出来的新枝还没来得及修剪,在春雨浸润之后疯一样地长,走道两边的树枝几乎都要交叉在了一起。
但这样也未尝不好,至少太阳大的时候可以挡掉一些阳光。

宗像十分喜欢这个小镇,每年S4夏季放假的时候他都会来这里度假。每年都是固定的旅馆固定的房间。
在这里没有一个人认识他,没有王,也没有达摩克利斯之剑。
并不是逃避,宗像礼司也需要休息。一直紧绷的弦更容易断。

那天下午,宗像吃过了午饭决定到镇上去走走。
不同于以往总是穿着制服腰间佩剑,他度假的时候总喜欢穿和服。每天的和服都不一样。今天的和服是黛紫色的,衣摆上有用银线和白线绣的白鹤。

穿过那条两旁种满高大树木的小路向右拐就到了小镇的主街。这个时候街上人也不是很多,有几个姑娘三三两两地走在一起,在街边的小店买甜食。
带着点凉意微风吹散了空气里的热意。珠母贝色的雾霭挡住了太阳。

风忽然吹得更加急猛了一些,宗像心里暗叫不好,这个时节变天变得很快。他抬头,天光已被遮去了一大半,有黑灰色的乌云在聚拢,颇有种黑云压城城欲摧的气势。宗像立刻转身准备折返回去。却不想还没走几步豆大的雨滴就骤然落下,仅仅在几秒之内就越下越猛。无奈之下,他只好躲进那片不宽的屋檐下盼望着雨能早些停下。

“哟。”
耳边突然传来了熟悉的音色,宗像回过头,对上了一双鎏金的眼眸。
是周防尊。
“阁下怎么会在这里?”有些让人惊讶,“是终于被氏族讨厌了打算躲到这里来安度晚年吗。”惊讶完了自然是例行嘲讽。
“你说的是你自己吧。”男人心情挺好的样子,比起以往的拖沓,他的声调有些微微的上扬。也不知是喜于这次难得和氏族们一起来度假还是喜于这次意料之外的遇见。
“请不要把我和阁下这种招人讨厌的生物归为一类。”
“切。”

实际上此时的宗像有些狼狈,和服湿了一大片,深一块浅一块的。吸饱了水的布料紧贴在皮肤上并不是很舒服,他下意识地去扯了扯自己湿答答的袖子——他并没有注意到周防正在看着自己。

手腕突然被人抓住,宗像条件反射地想要甩开,却被那人一把拉得更近了一些。
“阁下想要干什么!”他皱了皱眉扬声质问。
“别动。”周防凑在他的耳边低低地说道。
雨水降低了空气的温度,让他呼出的气息更显的温热,触到耳廓一阵发痒。
宗像觉得男人握着自己手腕的力度更大了一些,有暖意从他的掌心传来。他注意到自己渐渐被一层浅淡的红色光芒笼罩着——周防在用能力帮他烘干衣服。他控制得十分小心,一点也没觉得烫人。刚刚还湿冷的衣服倏地变干了,甚至都带着的点温暖的热度。

宗像有一刹那的呆愣,他知道周防是个随性的家伙,想干什么就干什么,但万万没想到他会整这么一出。

“……阁下要是一直都能这么谨慎地使用能力我就放心了。”
“呵,怎么可能。”
周防对宗像一秒转移话题的做法有些不爽,但其实如果能让宗像在开口说话前停几秒,就说明你确实已经撩到他了。
而且,宗像的耳朵现在有一点红。

“我说。”周防扬了扬手里的纸袋子,“吃草莓大福吗?”
“阁下以为我也像你一样钟情于这些少女心……唔!”
宗像还没来得及说完,周防就不由分说地拿出拿出一个大福塞进了他嘴里。
看着那双苏纪石一样的紫罗兰色眼睛因为自己的动作而微微收缩的样子,周防莫名的高兴。

这种感觉像是回到了十七八岁时捉弄自己喜欢人的时候。

不过事实上,周防十七八岁的时候也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最早也是二十四岁的时候。

既然都塞到嘴里了,宗像也不至于讨厌到把它吐出来。毕竟可以和周防过不去,但是没必要和大福过不去。
他吃的时候,周防也拿了一个吃了起来。两个人大男人站在雨幕中的屋檐下并肩吃着草莓大福,想来也是个有趣的画面。

阵雨来的快去的也很快,等他们把大福差不多吃完的时候,雨也停了。
“多谢款待。”宗像把雾白色的包装纸扔进一边的垃圾桶,客套地说了一句便迈开脚步打算离开。
“宗像…”
周防突然又叫了他的名字。
“阁下又怎么了?”
但这回周防连单音节象声词都懒得再说了,伸出手指就抹掉了宗像嘴角沾到的裹在大福外面的熟面粉。
略显粗糙的指尖划过脸颊,有种奇异的感觉。

宗像再一次僵了半秒钟,扭头就走。周防看着对方挺拔匀称的背影,勾起嘴角大步跟了上去。

两人一路上也是一如往常,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互相吐槽。只是这个时候的心情却是格外地轻松,抛掉了王的包袱,倒更像是两个互相嫌弃的友人。
主街不长,很快走到了尽头。这时候两人才发现他们住的旅店都在同一条路上,只不过一家朝右转一家朝左转。

“啊,希望接下来的几天不要再遇见阁下了。”
“这是我要说的吧。”

然后两个人各自一端,背向而行。


我们在此相遇,便是初夏的奇迹。


评论 ( 2 )
热度 ( 8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