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

好咸鱼啊

【尊礼】无名之诗(3)

*吸血鬼尊x主教礼

*一本正经的瞎扯淡,主教只是人设和宗教无关

*有部分原作走向

*ooc,bug多上天

*已经做好被打死的准备了【。

*剧情走向不针对尤其是除尊礼外的任何角色

*(1)(2)(4)


——


落日的残照映在宗像的眼眸里,像是江面上泛着的粼粼波光,怎样都无法照进那片浓郁的紫色深处。

他像在想着什么,又好像什么都没想。一动未动。

过了很久宗像才仿佛回过神来一般从口袋里摸出了终端机,拨通了淡岛的号码。


“立刻逮捕伊佐那社。”


宗像是个聪明人,极其聪明。他在几天前就已经下达了Royal Blue级的禁令,要求每一个教会成员都只能在宿舍周边活动不得外出,还在周围立起了结界,确保所有人都在他的管辖范围内,只要一知道凶手的名字就可以马上拿下他。


他做不到像周防这样义无反顾,他永远有最周全的方案。


伊佐那社被抓时,出人意料地没有表现出丝毫慌张的神色,相当的镇定。

但宗像总觉得他有了些变化。他曾见过伊佐那社,看上去就是个单纯好相处的孩子,可现在那双眉眼间却有种说不出的阴郁和狂傲。

当伊佐那社被人拷着走过宗像身边的时候他突然笑了起来,一个跋扈嚣张的笑容。不同于以往的高昂尖锐的声线在宗像耳边响起。

“你以为抓了我就有用吗?签订了承认协议就有用吗?别做梦了!光与暗永远不可能有和平的一天。”他忽然凑近宗像,故意降低了声音,“你们啊,也永远不可能在一起的。”

“哼。”

闻言,宗像冷哼一声,扬了扬下巴示意淡岛把他拖下去。

“我的事情还轮不到阁下来管。”

他从不相信任何人的预言。


行刑日定在三天之后。

老实说,现在宗像极其有自信。这次他完全就先发制人,只要伊佐那社一死,一切最差的结果都可以避免。


然而事实是,现实的发展完全出乎了宗像的意料。


三日之后,他们将伊佐那社押去了市郊的刑场。正式黄昏时分,余晖照得整个刑场一片鲜红。淡岛和伏见负责把伊佐那社绑到刑场中央高台上的石柱上。宗像则站在一边。

按照法典,应该由大主教亲手执行死刑。


一切看似都很顺利。

然而就在淡岛扣上最后一道锁的时候,刑场紧闭的铜门外忽然传来了巨响。还没等众人反应过来,一道赤色的火光就破开了大门直直地劈了进来。


然后宗像看到,周防踩着废墟走了进来。那双眼睛在夕阳下更加的暴戾,看着他就像看着狮子觊觎已久的猎物。

本能地,淡岛和伏见同时摆开架势准备迎战,不想两股火焰顷刻从周防身侧窜出,瞬间击飞了两人,在高台周围围成了一个圈,不让任何人进入。


他只想和宗像交战。


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兵戎相见,但却比任何一次都要你死我活。以往都像是在调情,这一次才是真的在奋战。


拳对杖,杖对拳。周防这次使用了全力,每一次宗像用权杖挡下他的攻击时,他简直觉得这金属似乎要烫伤自己的掌心。太烫了,但他的力量一丝也没有放松。


因为他心里的渴望,也太烫了。


“周防!住手!让我杀了伊佐那社!”在某个他们侧身擦过的瞬间,宗像克制不住地向周防低吼。

“呵。”男人笑了起来,云淡风轻。声音一如既往的低沉动听。

“你不是早就知道我无法停手吗?”


宗像的动作僵了一秒。

他知道,他确实一直都知道。但是那又怎么样呢?他仍然希望一切能够完美收场。因为他是宗像礼司,也因为他是宗像礼司大主教。

但是……


腹部剧烈的痛感强硬地中断了他的思绪,宗像微微低头,他看到周防的拳头就撞在他的肚子上。

很疼。喉咙口有甜味在上涌。

巨大的冲力让原本就站在高台边缘的宗像脚下一个踉跄,从三丈高台上摔了下来。


炽热的空气在耳畔飞速划过,宗像看到高台上的周防在看着自己,那双金眸里满是惊讶,可能还有自责。但是没有后悔。


宗像突然想笑,但一扯开嘴角就有更多的血液溢了出来。


白色的身影狠狠地砸在地上,骨骼在碰撞,视线在晃动。有液体从身下蔓延开来,和夕阳一样的颜色。


宗像听到了淡岛的惊呼和伊佐那社的惨叫。浑身发疼,眼前的色彩逐渐暗了下去。



周防尊啊…你这个

混蛋…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