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

好咸鱼啊

【尊礼】Moonlight

*姑且算是学院尊礼
*没贴出来的废稿+强行加工收尾 秉承着逢节日写贺文的良好传统,我挤牙膏挤出了这篇
*ooc bug有 仍然腊鸡x
*错字预警!!我检查了但是!我的输入法最近好像没吃药qnq
*推荐bgm:A thousand years—Christina Perri

-

周防从来没有告诉宗像的事情只有两件。其中之一就是周防仍然保有前世的记忆。

他记得所有的前尘往事,尤其是最后的那个下着雪的午后。宗像凝视着他的眼眸像一朵沉在湖底的紫色鸢尾,这是少数几次周防能如此直接地望穿了他眼底的时候。
他突然很想告诉宗像那句他们从未对彼此说过的话,此前他好几次有了冲动最终却都把那三个字咬在牙间不愿说出口。
现在他想说了。
可从他嘴里吐出来的只有Munakata这几个字,后面的话语他没有力气再说了。

上一世就这么结束了,带着难以释怀的遗憾。
没能和宗像走到最后。

通往冥府有三座桥,周防自认一生无功也无过,走了中间那座。桥那端的老婆婆用嘶哑的声音问他要不要喝汤,忘记一切,在下一世重新开始。
周防拒绝了,他不觉得忘掉一切有什么好。他想要记住他所有经历过的一切,所有做过的没做过的事,所有的遗憾。


“阁下又在发呆?”
因为在上课,宗像刻意压低了声音,用膝盖踢了踢周防。
“啊…算是吧。”
明明是年纪轻轻的少年已有了老成的腔调,周发抓了抓头发换了个姿势撑在桌上,金色的眼眸满不在乎地望向宗像。
“阁下至少做出点听课的样子吧,尊重下老师的劳动成果。”
“不。”
“……”
宗像不可理喻地抽了抽嘴角,放弃了说服周防的念头,收回视线继续听课。
而周防就这么一直撑着头看着宗像,阳光清澈了他的眼眸,像枚透亮的宝石。侧面的窗户没关,中庭里樱树的花瓣乘着轻柔的春风飘进教室里,纷飞着落了下来。有一片掉在了宗像的头发上。
周防盯着那片小小的粉色数秒,伸手想去拿下来。指尖刚触碰到那柔软的墨蓝发丝对方就警觉地回过头,他似乎想要开口制止周防,嘴唇微启,惊异的眼神撞进了周防眼里。

下一秒,不,
也许并没有那么长。
周防拿起桌上的书遮住两人的脸,顺势凑过去吻住了宗像。他闭上了眼睛,所以没看见宗像骤然收缩的瞳孔。周防极力控制住自己才忍住没有揽过宗像的腰。一种微妙的餍足感像花朵一样在心里瞬间绽放而开。
他等这个吻多久了?

他在这一世活了多久他就等了多久。


结果就是两人下课被叫去了办公室,好在老师只是以为他们在讲话,而且他们成绩都够好,班主任只是说了几句也没多怪罪。
从办公室里出来的时候,宗像叫住了走在前面的周防。

“请阁下不要再做这种让人误会的事情了,如果只是为了开玩笑的话。”
“你觉得我在开玩笑?”周防挑了挑眉,勾起了宗像的下巴,充满了诱惑意味地。
“…你…”那人再一次被他的动作惊到了,纠缠各种情愫的眼眸仿佛一汪惊鹊掠过的湖水。他知道宗像在极力掩饰着情绪,但是没能成功。
“最好是在开玩笑。”
宗像憋了半天,撂下这句话拍开周防的手转身就走了。

“呵。”

周防有点高兴。
他之前一直不敢对宗像下手,结果今天没忍住。他刚刚还在担心宗像会不会就此真的开始讨厌他,直到他看见了那个眼神。
那样流涟着波光的眼神,和曾经宗像凝望着他的样子如出一辙。
事实上,现在的宗像的感情在周防眼里几乎是无所遁形。他那么了解他,两辈子时间的叠加。何况宗像还那么年轻,隐藏情绪的功力跟二十四岁还差十万八千里。

于是在那个夕阳如火的傍晚,周防决定,他要找个机会,把自己没告诉宗像的第二件事说出口。

-

周防怎么想都觉得直截了当的告白不太符合他的风格。
写情书也不行,太俗套。
唱情歌,像神经病。

……

思考了很久之后周防发现自己活了这么多年,一个合适的告白方法都不会。
但是仔细想想好像也不能怪他,以前上学的时候都是别人向他表白,后来成王了就更没人向他表白了,再然后和宗像在一起了。
那就更加不用吐露爱语了,他们两个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吻或者一次拥抱就可以明白对方内心所想的全部。

啊,好烦…


与此同时,这几天宗像也发现平时上课一直睡觉的周防居然不睡了,虽然没听课,但似乎在很认真的思考什么事情。


那天宗像忙学生会的事情忙到很晚,周防就在教室里等他。
宗像回教室的时候就看见自家同桌趴在桌上睡觉。他突然有点想笑,走过去戳了戳周防的脸叫他起来。
 少年被强行叫醒时的眼神格外幽怨暴戾,可是在看见宗像之后就立刻收敛了回去。
“好慢啊你…”
“是阁下自己执意要等的哦。”
“……哦。”

周防懒懒散散地站了起来,跟上了宗像的步伐。
水银色的月光洒在走廊里,给宗像的侧脸镀了层浅浅的光。少年睫毛纤长,浸在月色里,在脸颊上投下薄薄的阴影。他看着前方,没有看周防,绀紫的眼睛收拢了漫天的星光。

“宗像。”
“啊?”美好的人回过了头。
“今夜的月色很美。”*

这回周防清楚地看见宗像眼里的惊讶,而后他弯起了嘴角。
一丝不合时宜的狡黠。


“阁下这辈子读的书比上辈子多了不少呢。”




*夏目漱石的名言,意思大概就是因为有你在月色才这么美,含蓄的表白方式qwq
*所以尊哥还是害羞(闭嘴
*看到这里的你们一定发现文章内容和标题没啥关系,确实没关系,我只是不会取名字了而已(
*想要评论XD

评论 ( 8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