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

好咸鱼啊

【尊礼】罪咎(1)

*又名宗像礼司养成计划(。
*黑道尊x少年礼 应该算是大尊小礼 礼司司14岁
*ooc bug有(我懒得检查了(喂
*核心灵感来自《这个杀手不太冷》 内容当然是重起炉灶啦
*名字…名字就先这样吧 

-

周防仍然记得那天的夜色,冰白的月光把漆黑的夜空照得透出一点蓝。他正在自己房间里喝着威士忌,杯子里的冰块已经融化了很多了。
然后出云冲了进来,告诉他宗像家被人屠了满门。

他掌管着这一带的地下毒品和军火交易,宗像家是他的主要供应商之一。他们一家好几代之前就开始走私军火,和周防家交往甚密,一旦这条路断了,势必会对周防有影响。所以这次有人对宗像家下手,很有可能是要针对他。

抵达宗像家远离市区的日式大宅的时候,月光已经被乌云挡住了。周防站在漆黑一片的玄关,有血腥味从里面飘出来。庭园里一片混乱,中间的石板路上有大片大片的深色痕迹,是血。周防的眉头紧簇了起来,他点燃了一支烟,踏在血中大步向前走去。

血腥味越来越浓郁,周防站在主厅前,深深地吸了一口烟,唰地一下拉开了门。沾满了腥味的赤红色空气铺面而来,骤起的晚风吹开了阴云,他借着月光看清了屋内的状况。

到处都是尸体,粘稠得发黑的血液在地上蔓延开来,属于不同人的血肆无忌惮地融合在一起。华丽的屏风上溅满了星星点点的血迹,那曾绘着浮世繁华的画面已经模糊不清。
周防认得那些躺倒在地上的尸体,全都是宗像家的人。

“出云。”男人的声音比着浑浊的让人窒息的空气还要沉,“喊人来把这里收拾掉吧。”
“尊…”被叫到的人走上来似乎想要说些什么,却被身边壁橱里的一声轻响止住了话语。

两人一下子都愣住了,向身侧看去。
壁橱的门虚掩着,看不清楚里面有什么。周防一手拦住了准备上前的出云,走到壁橱前拉开了门。

然后他看到了,这之后,影响他一生的家伙。

有着和此时的夜空一样颜色的头发的男孩子正蜷缩在壁橱狭小的空间里。周防看得清楚,那孩子在颤抖,而且在他打开门之后抖得更厉害了。他捂着嘴,抬头用那双绀紫色的眼睛瞪着周防。他似乎想要让自己显得平静,却是欲盖弥彰,大滴的泪水从眼眶里溢出来,透明的液体把那漂亮的瞳孔洗地更加闪亮,在这样的环境里,在这样的黑夜里,比上等的宝石还要美丽。

“你叫什么。”
周防蹲下身,平视着孩子的眼睛。
“……宗像礼司。”
他犹豫了一会儿,说出了自己的名字。闻言,周防的眼神暗了暗。他听宗像老头子说过,这是那老头最喜欢的小孙子,为了保护他一出生就把他送到国外去念书。
这孩子也是那老头唯一认定的继承人。

周防把手搭上了插在腰后的枪。现在可以保护他的人都已经死了,这孩子孤身一人也活不了多久。虽说此前和宗像家合作受益颇多,但这利益是双向的。周防并没有义务来照顾这个孩子,这个宗像家现在唯一的后代。他更没有这个善心。
反正早晚都要死,不如让他就死在这里,和自己的家人一起。

出云站在周防的身后,看到了他的动作。他确实于心不忍,但是那又怎样呢,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尤其对于他们来说,是一条颠扑不破的真理。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那个孩子突然伸出了手,几乎是小心翼翼地抓住了周防的衣角。
那双被泪水浸湿了的眼眸里放下了刚才的防备,男人这才注意到他的脸颊被划破了。

“……救我…”

少年的声音融在空气里,好像用尽了他所有的力气一样轻飘飘的,只有周防和出云听见了。但是就是那样一句话,忽然就卸掉了周防手上的力气,他发现自己做不到果断地抽出枪来打爆这孩子的头。

“……”
周防沉默了数秒,他感觉宗像抓着他衣角的手也在不断地收紧。
那孩子在紧张。

最终男人叹了口气站起了身,“把他带回去吧出云。”,然后头也不回地走了出去。

所以他没看到被出云扶出壁橱的孩子紧紧盯着他的眼睛。

tbc.


*无底洞…



评论 ( 10 )
热度 ( 68 )

© -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