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

好咸鱼啊

【尊礼】很久以后

*请看我的即兴表演
*ooc bug有


-


那一夜我推开窗,迎来了风和奇迹啊 ——《未来都市no.6》


周防去世的第五年,某个下着雨的夜晚。
宗像正准备上床睡觉,突然听见了玻璃窗那边轻微的抓挠声。他重新点燃了蜡烛上前去查看,发现一只受伤的小猫。
猫咪拖着受伤的后腿趴在他的窗边,漆黑的毛被雨水淋湿一撮一撮打成了结。一双猫眼紧盯着宗像,像两粒黄金扣。
宗像伸手去碰它,猫咪也没有躲开,只是伸舌头舔了舔他的指尖。

风很大,卷着雨水往房间里吹,宗像的睡袍已经湿了一大片。
他完全没必要去管那只猫,与他何干?他若是就此关上窗户,那只猫一定会离开。留下来无非是个麻烦。
但宗像还是把猫抱进了房间,小家伙一定很冷,碰到宗像睡袍柔软温暖的衣料就蹭个不停。

它的后腿应该是被别的同类抓伤了,幸好没有伤到骨头。宗像简单地替他处理了一下,把它安顿在用旧衣服垫好的篮子里。
面对着壁橱的时候,宗像想了很久,最终决定用周防生前最喜欢的盘子给猫盛牛奶。

这大概是宗像这一生做过的三件最没意义的事情之一——他把篮子放在桌上,就着摇曳的烛火,看着黑猫探着毛茸茸的小脑袋喝牛奶。
还有两件分别是收养这只猫以及和周防在一起。

-

“啧…这种野猫很容易跑啊…”
伏见这么说的时候,宗像正坐在他对面,摸着腿上的小黑猫。
“只有伏见君你家那只橘猫才会一见你就跑吧。”宗像推了推眼睛,嘴角挂着一丝若有似无的笑。
“切…”

伏见是替淡岛来送红豆泥和蔬菜的。当年的室长和副长早就变成老人家了,也只有他这个年轻人还有力气跑跑腿。
红豆泥和蔬菜每周送一次,用膝盖想都知道宗像吃不完,而且他肯定会把红豆泥倒掉。淡岛也知道,可她还是要伏见来。
伏见觉得很烦,但也是明白前副长的用意。

她并不放心宗像,哪怕过了五年。再久都不放心。
副长是女人,女人的情感远比男人纤细,更何况拿来做比较的还是对什么都嫌烦的伏见。她清楚地知道周防尊对宗像有什么意思,他们曾经的日子她都看在眼里。

伏见觉得宗像肯定也感觉得到淡岛的心思,不过没阻止。

真是烦透了。

只是这一次,当他看着那只在宗像怀里温顺得不行、看着他时又变得居高临下的猫咪时,他自然而然地想到了曾经那个红头发的男人。

他觉得这只猫在宗像手里,至少看上去,像那个人的替代品。

-

黑猫恢复得很快,没几天又活蹦乱跳。


它异常地粘宗像,总是在他身边蹭来蹭去。宗像不太陪它玩,顶多只是摸摸它的毛,连名字也没给它起。

他看上去并不怎么珍惜这只小家伙,却理所当然地习惯了它的陪伴。
习惯了它听见自己的拐杖声就立刻从屋子里跑出来;习惯了他在自己做饭饭时在自己身后玩吃不完的卷心菜;习惯了他从柜子上跳下来和自己一起吃晚餐;习惯了他在夜晚卷进被子里找个舒服的姿势窝好。

宗像预料到也许有一天这只猫会离开,却没想到这么快。


在第六年的春天,它从没关上的窗户里跑出去了。

那周伏见去的时候宗像很随意地提起这件事,他看上去丝毫没有在意。


可伏见不知道的是,宗像之后一直给窗户留着缝。


但没有猫再来。




评论 ( 7 )
热度 ( 91 )

© -咸- | Powered by LOFTER